挖掘机泵响声? 如何避免挖机液压泵发生“吸空现象”?

  挖掘机液压泵的“吸空现象”产生的主要原因是液压泵中混入空气。一旦液压泵中混入空气,则易产生“气蚀”现象,导致液压油液变质。当“气蚀”现象产生,液压泵会伴随噪声,其容积效率也会随之受到影响。那么,导致这一问题的原因究竟是什么呢?

  

  挖掘机.jpg

  

  挖掘机液压系统中油液不足、吸油管侵入油液太浅、吸油泵吸油位置太高、油液粘度大等原因均会导致液压泵吸油不畅。滤油器表面被污物阻塞,管道泄漏或回油管未完全浸入液面,均可导致大量空气流入油液当中。因此在日常作业中应当做好液压泵吸空排查:

  

  1、检查液压泵与吸油管的连接处的密封性;

  

  2、在液压油箱中设置隔板,可延长气泡从油液中分离的时间。回油要以45°的斜切口面朝向箱壁插入油液中,并尽可能地远离液压泵吸入口,且回油速度要慢。

  

  3、吸油管要浸入油箱的2/3深度处,并尽量缩短吸油管长度,有效地防止空气进入吸油管。

  

  只要掌握好以上几点,就能够有效避免挖掘机液压泵发生“吸空现象”。


评论

© 成都卡特挖掘机维修 | Powered by LOFTER